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广东律师辩论联赛初赛火热开赛!2023年09月28日 10:17

image.png 

 

9月24日上午,广东律师辩论联赛初赛(第三赛区)在汕头市成功举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择郡,汕头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美君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比赛,共有汕头、河源、梅州、汕尾、潮州、揭阳等6市律师协会代表队参加。辩论赛由开篇陈述、互相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组成,分别以“赵某受贿/行贿案”“买卖代持房产,委托方能否请求代持方直接将房产过户给买方”“生育是社会责任/个人选择”3个辩题展开辩论,紧密结合现实司法实践和律师实务,突出思辨性、专业性、实践性,重点考察辩手们的法律专业服务能力和庭审辩论技能。比赛过程中,各位辩手切题精准、思路清晰、逻辑缜密、配合默契,以扎实的法律专业基础和娴熟的辩论技能,赢得了专家评委的好评,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盛宴。活动赛区冠、亚、季军的队伍,将获得晋级全省复赛的资格。

 

第一场比赛

辩题:赵某受贿/行贿案

image.png

 正方:汕头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image.png

 反方:河源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第二场比赛

辩题:买卖代持房产,委托方能否请求代持方直接将房产过户给买方

 

image.png

正方:揭阳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image.png 

反方:汕尾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第三场比赛

辩题:生育是社会责任/个人选择

image.png

 正方:梅州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image.png

 反方:潮州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肖圣军,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剑民,韶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谢涛,东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林楚泉,肇庆市律师协会监事长何成亮,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李晓月,惠州市律师协会第一届民事论辩赛最佳青年律师辩手刘佩玲担任评委。

 

评委代表郑剑民、林楚泉、李晓月分别对比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对比赛中各位辩手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晋级复赛的代表队提供了专业性指导,深度阐释了自己对辩题的理解和看法,鼓励广大律师积极参加辩论赛,提升庭审辩论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行业交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image.png

 (郑剑民点评)  

image.png 

(林楚泉点评)  

image.png 

(李晓月点评)

 

 

获奖名单

 

冠军

潮州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亚军

汕头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季军

揭阳市律师协会代表队  

最佳辩手奖

潮州市律师协会代表队三辩  郑一超

汕头市律师协会代表队三辩  陈  硕

 

优秀辩手奖

潮州市律师协会代表队一辩  谢荣钿

汕头市律师协会代表队一辩  蔡  渝

汕头市律师协会代表队二辩  纪龙杰

汕尾市律师协会代表队二辩  文跃平

揭阳市律师协会代表队一辩  陈林敏

揭阳市律师协会代表队二辩  郑智杰


image.png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择郡为冠军颁奖)

image.png 

(汕头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美君为亚军颁奖)

image.png 

(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肖圣军为季军颁奖)

image.pn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