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春为2023年广东“两代表一委员” 律师培训班作专题讲座2023年11月19日 15:50

image.png

11月17日至18日,2023年广东“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培训班在“广东省人大代表之家”举办。全省110多名“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参加培训。11月1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为培训班作“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


image.png

李阳春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建设新时代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


李阳春用“三个多样”“四个前所未有”生动地阐述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十二个必须”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强调要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把握好潜绩和显绩的关系、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最后对建设新时代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作了简要介绍。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李阳春副部长的专题讲座对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将带头拥护、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并自觉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符合客观规律的科学认识,做出与时俱进的工作成绩,彰显新时代广东“两代表一委员”律师的担当作为和良好风貌。